DSL

汤不热@whereismywillpower
微博主号@DSL_老D今天还是没填坑
备用号@不存在的多利安
请在微博主页内搜文章标题

【Brujay】跨越3+2维(8)

梗概:神父杰森陶德获得了一个极其重要的神谕。他需要修正一个错误,一个涉及到各个时空的错误。

 

作者按:从这章开始变得非常OOC。

 

 

2020.02.06修改说明:

因初版在人称上有很多不统一的地方,影响阅读体验,本次修改主要为了矫正人称避免混杂。

 

 

请留意每个对应不同世界观的人称:

 

Jason Todd → Rebirth世界,此世界观的人名一律用英文

杰森·陶德 → pre 52世界JW笔下的杰森

红头罩 → New 52世界

骑士 → 《蝙蝠侠:阿卡姆骑士》

罗宾 → 罗宾时期的杰森

蝙蝠侠 → 罗宾杰森的蝙蝠侠

金发杰森 → pre-crisis的杰森1.0

 

 

 

(8)

 

“阿卡姆骑士,另一个红头罩,罗宾,神父,蝙蝠侠,第三个红头罩,还有你,一名神父。”Bruce干巴巴地数了一遍,在Alfred给自己脸颊上药时吸了口气,“你以为我会相信你编的谎言吗?”

 

神父抿了抿嘴唇,Jason倒是觉得这个回答在意料之内。Bruce当然不会相信神父说的话,他相信世界上有其他平行地球,但不相信会有这么多来自平行世界的人聚到一起竟然是为了调整时空秩序。

 

“最重要的并不是你能不能相信我的问题,蝙蝠侠,最重要的是杰森·陶德可能会消失在所有时空里,为了避免这种事发生我希望你能和我们合作。”

 

“我很少与人合作。”Bruce固执地说。

 

“那么为了你的Jason Todd呢?”神父一针见血地指出。

 

Bruce眯起眼没有回答,他扣在椅子扶手上的手掌瞬间握紧了,没有移动眼神仍然直视着神父,但Jason不用回头就知道其他杰森·陶德全都不约而同的瞥了他一眼。

 

“你说你是从Barry Allen改变世界后的那个世界里来的杰森·陶德。”

 

“我是,虽然我没有见过你的父亲,他也是个神秘的传说。”神父回答,“很多个世界都被改变了,我在尽力挽救那些还可以被拯救的宇宙。”

 

“你的故事说得不错,神父,可惜和我的经历有不少出入。”Bruce果断地指出,“所有的平行世界和我的世界都走在统一的时间线上,你怎么解释你带来的罗宾和另一个蝙蝠侠?”

 

“是的,你们的世界本应该履行1维时间的原则,但当某个世界的秩序发生改变后,裂变出的新世界已经不再遵循只前进不退后的规则,上帝被迫介入,多个新的世界由此诞生,”神父说,“这就是2维时间的规则——多个支流出现,上帝让我看得到过去和未来,使我能够自由地行走在时间长河的沿岸,带走过去的杰森和未来的杰森,直到我修正那些破败的支流,让时间重新归整于最佳状态。”

 

“就算你说的是真的,我怎么能够确认你带来的蝙蝠侠不是什么会易容的魔法师?”

 

“Well,我相信你们两个可以面对面解决这件事。”神父无奈地回答,另一个蝙蝠侠站了出来,他摘下头套,Jason看到了一张更加年轻的脸和同样湛蓝的双眸。

 

“你知道你用脸没法证明的吧?”Bruce不客气地问道。

 

“我知道。”蝙蝠侠不动声色地说,“哈维不是双面。如果你是我你会懂我在说什么。”

 

Bruce久久凝视着对方的眼睛,像是想从那张脸上找到任何不诚实的痕迹,不过他最后还是不情愿地承认道:“……对,他不是。我相信你。”

 

Jason垂下眼眸看了男人一眼,他完全没听懂这两个人在说什么,显然其他人也没听懂,骑士的眼神飘忽在两个蝙蝠侠的脸上,“这就完了?伟大的黑暗骑士愿意和另一位黑暗骑士共同分享哥谭女士的占有权?”

 

这话说的相当怪,Jason和红头罩同时莫名其妙地看了一眼骑士。

 

“显然蝙蝠侠们有一套特殊的交流方式。”Pre52的杰森冷笑了一声,扭动了一下被绑在身后的手腕,绿眼睛里的怒火还没被浇灭,“我的刀和枪都被没收了,你们还不放心吗?”

 

“等你不再说个不停后也许我会给你松绑的。”  Bruce冷淡地说道,刻意忽略了杰森的满脸怒容,在Jason给他贴好止血膏药后站了起来看着他,“你知道这件事吗?”

 

“当然,神父早就告诉我了。”

 

“你也像他说的那样,去了另一个世界?”

 

“而且被那边的蝙蝠侠和罗宾们当成一个威胁,差点和他们打一架。”Jason耸了耸肩,闻言后杰森抬起头,令人捉摸不透的情绪闪过他的眼睛。

 

“你难道没有立刻想办法回来吗?”

 

Bruce皱起眉毛,他的语气有些急促,还带着一丝责备的意味,Jason顿时感觉相当不快,仿佛自己被怀疑了一样,退后一步握紧拳头垂在身侧,“当然想过!但一开始我没发现那不是你,我当时忙着——总之等到我知道他不是你以后,我就被神父带回来了。”

 

“我知道。”Bruce有些沮丧地把手掌压在桌子上,久久没说话,他身上的低气压漫延到周围,其他杰森不由得都严肃起来,Jason张了张嘴却不知道怎么转移话题,直到Bruce艰难地开口:“我只是……我很担心你,Jason,我以为你消失了。”我以为你会一去不回。

 

“……我不会的。”Jason愣了一下,轻声回答道,他上前几步几乎想要握住Bruce的手,但周围人的目光让他不得不只是把手搭在Bruce的肩膀上,认真地望着那双深邃的蓝眼睛保证道:“我说了我会留下来,就不可能走远。”

 

“你们的关系很有趣。”神父插话进来,他饶有兴趣地打量着他们两个,“你们是所有世界里最亲密的蝙蝠侠和红头罩,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只有你们做到了这点。”

 

“我不太懂你什么意思。”Bruce面无波澜地说,Jason明白他为什么刻意隐藏他们两个真正的关系,解释起来太过麻烦,而且难以保证所有的杰森·陶德和布鲁斯·韦恩能够理解。神父朝他们两个人的中间走去,把手搭在了Jason的手掌上,Jason反应过来自己好像表现得太肉麻,立刻把手抽了回去,“你在干什么?”

 

“不要误会,我只是想感受一下你们的‘线’。”神父抬起手打量着自己的手掌心,然而剩下的人却什么都没看到,“人与人的关系会以丝线的形式呈现出来,这是我有了上帝之眼后发现的第一件事。你们两个的线大概是我见过的构造比较简单但最密集的了。”他犹豫了一下然后恍然大悟道:“灵魂伴侣一样的关系——不愧是最稳定的世界。”

 

“……”

 

所有人都沉默下来,包括在一旁收拾药品的Alfred,连趴在椅子背上昏昏欲睡的罗宾也抬起了头。N52的红头罩瞟了一眼Jason和Bruce僵硬的脸,试探的问了句:“你是说他们是,伴侣?”

 

“灵魂伴侣。”神父严肃地纠正了他,“不是普通情侣,有的时候就算一位先生和他的女士结合了,也不代表他们是灵魂伴侣,当然大多数时候它们是一体的——”

 

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神父突然止住了话,他看到了年轻蝙蝠侠向他投来的震惊眼神,捕捉到Jason吞咽时喉结的滚动,以及骑士一脸见了鬼的表情,缓缓地开口:“哦,天哪。”

 

“咳,先生们,我觉得可以到此为止了——”Alfred适时地站出来转移所有人的注意力,然后被神父小声的自言自语般的疑问打断:

 

“你们是情侣?”

 

在五秒钟的集体沉默后杰森们彻底炸了锅。

 

“搞什么鬼,蝙蝠侠是个基佬——太扯淡了,当我还是罗宾的时候他就知道天天往家里带各种女士,现在你告诉我他是个基佬?我一心想杀的忘恩负义的世界最蠢侦探竟然是基佬!”骑士震惊地叫道。

 

“你能不能把‘基佬’换成‘同性恋’,这个词是变相的种族主义,我们这里还有个小孩子。”N52红头罩闭上眼发愁地捏了捏鼻梁,“但不管怎么说,这怎么可能?我的意思是,布鲁斯对于我来说就是……父亲一样的存在,对夜翼他们也是,你们——操,”他小声咒骂了一句,“难道这个世界的所有人性取向都发生了变化?”

 

“这他妈的是我听过的最扯淡的事儿了,我宁可认为达米安那小崽子其实是我的孩子,也不相信你们俩居然——怎么说——在床上翻滚?”Pre52的杰森撇着嘴表现出一脸嫌恶,得到一行人的侧目后挑衅地抬起眼皮瞪回去,“有什么好看的?你们也是我,难道没干过那事儿?”

 

“干什么事?达米安又是谁?”骑士问道,顺便举起了他的枪,“他妈的蝙蝠侠又他妈的找了个新罗宾?在Tim死了之后?”

 

“等等,你们……”rebirth的Jason怨念地看了眼神父,试图打断其他人的对话,可惜没人理他。

 

“不,达米安真的是布鲁斯的儿子,你可以放下枪了吧。”红头罩满脸黑线地把骑士的胳膊压了下去。

 

“儿子?他哪来的儿子?短短几个月他就有了儿子?下一步他还想干什么,戳穿自己的身份然后和他的女朋友住在庄园里退役吗?”骑士吼道。

 

“Whoa,你竟然还不知道吗,阿卡姆骑士?”杰森咧了咧嘴,“塔利亚为了给蝙蝠侠生个儿子,费尽心思把他睡到手,虽然是在宫外受孕,那小孩生下来就是个战士,比他老爸还欠揍。”

 

“然后把自己的亲生儿子也送进坟墓里?好一副蝙蝠侠的作风,拯救苟延残喘的哥谭未果还让全家人搭进去,早知道他以后会有个儿子我就不追杀他了,自从成为蝙蝠侠他就是个已死之人,亲眼看着他自掘坟墓更有趣!”

 

“我说,你能别再发表这些充满戏剧性的言论了吗?”红头罩翻个白眼,“既然这个Bruce已经和他的Jason在一起了,说不定他真的是男同性恋,达米安可能根本没出生。”

 

“不,事实上这位Bruce也是有亲生儿子的。”神父反驳了他的话。

 

“一个基佬怎么来的儿子,他和那个谁,塔利亚,真的可以……”骑士竖起一根手指向上猛地戳动一下,“……这样吗?”

 

杰森匪夷所思地看着骑士,“你可真会做手势。”

 

罗宾一直没说话,他只是目瞪口呆地听着其他杰森说个没完,然后偷偷地看了看自己的蝙蝠侠,后者的身躯全程都纹丝未动仿佛一尊雕像,只不过眼睛一直在目光炯炯地盯着同样一言不发的Bruce,目光如利刃一样在他的身上划着看不见的血口。小男孩儿悻悻的收回目光,伸手拉了下红头罩的夹克,抬头问他:“真的吗?Bruce是Jason的,呃,男朋友吗?”

 

“其实这件事很复杂——”Jason马上走过去解释,被红头罩一个反手捂住了嘴,后者回头给Jason一个“我们都懂”的眼神,然后再转身语重心长地和罗宾说:“每个世界的布鲁斯都和你认识的不一样,等到你以后去其他更多的世界就知道了,那里的布鲁斯说不定更古怪,不过这个蝙蝠侠的确是男同性恋,而你的蝙蝠不是,你明白了吗?”

 

“别教坏罗宾了,Bruce他不是唔唔唔——”捂在Jason嘴上的手掌更加用力按了下去,红头罩冲不知所措的罗宾安慰似的快速地笑了一下,“人们都想回避真相,所以你也要有自己的判断力,但你相信我准没错。”

 

Jason怒视着红头罩的后脑勺,他周围的嘈杂声只增不减,连管家都自暴自弃地没试图打断讨论。这样下去根本没法让他们好好听我说话——他猛地甩开红头罩的手,拔出自己的手枪往蝙蝠洞顶端打了一枪,并伴随一声咆哮:“安静!”

 

人们的目光立刻移到他的身上,包括一直没说话的Bruce,他皱着眉盯着Jason,显然对于在蝙蝠洞里开枪的行为特别不满,但Jason没时间管那么多了。

 

“对,我和Bruce现在是……情侣关系!有异议我也懒得听,”Jason瞪了一眼欲言又止的骑士,继续大声说:“但我们都不是你们认为的那样,Bruce也有一个儿子叫Damian,我现在只能和你们说这么多,别在底下胡扯了!”

 

“你怎么能这样?”率先开口的是年轻的蝙蝠侠,他的目光越过Jason,直勾勾地盯着Bruce,“你怎么可以和你的罗宾有了这种关系?这是完全不被允许的。”

 

“我不是他的罗宾——”

 

Bruce抬手示意Jason别说话,认真地回望过去,“的确,几个月前我也是你这样的想法,但当其他事连带着一起发生后,我的想法改变了,家人现在是我的力量。”

 

“你不该让情感置于理智之上。你会伤到你的家人。”年轻蝙蝠侠斩钉截铁道。

 

“我是你的未来,你不懂我经历了什么样的教训才会改变想法。”Bruce厉声说道,然后他的嗓音缓和了下来,带着一丝难以察觉的疲惫,“你以后会明白。”

 

“我倒是希望我永远不明白。”蝙蝠侠说。杰森·陶德们都摆出一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好了”的样子。

 

“吧啦吧啦,又是一桩精彩绝伦的蝙蝠侠演说,你们吵够了吧?”杰森插嘴道,此时他完全靠在椅背上,都懒得想办法解开手腕上的绳子,“今天的争论就到此为止?我的手都要僵硬了。”

 

“没错,我觉得是时候给这位Master Jason松绑了。”Alfred轻轻咳了一声,瞥了一眼Bruce,“如果一个人绑着手要怎么吃夜宵呢?”

 

“我的天,有夜宵吗!”罗宾欣喜地睁大了眼睛,但随即垂头丧气地趴在椅背上,“但你不是我的Alfred……B,我好想回去啊。”

 

“每个人都有份,包括你,young Master Jason。”Alfred低头冲他笑了一下,年轻的蝙蝠侠在接收到罗宾请求的眼神后点了下头,小男孩儿立刻振奋起来,“其实我和B走的时候已经到了夜巡的一半了,不过我现在不太饿。”

 

“好,请耐心等待十几分钟。”管家看了看腕上的表,“Master Bruce,Master Jason,你们也要来一份吗?”

 

两个蝙蝠侠同时说“不”后对视了一眼,Pre52的杰森毫无反应,骑士有些欲言又止但没说话,N52的红头罩欣然接受管家的好意并道谢,神父则委婉地拒绝了,Jason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看向Bruce,“我和你去夜巡。”

 

“不行。”出人意料的是Bruce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Gordon现在很生气,如果让他看见你他可能会直接把你抓进黑门监狱。”

 

“嗯?”

 

Bruce没回答而是看了眼Pre52的杰森,后者在管家解开双手后正活动着手腕,“只不过是给罗斯家最大的分部门店扔了个炸弹。”

 

“你——”Jason拍了下自己的脑门,“你厉害,罗斯家本身是我的下个目标,你倒好,彻底让他们的警惕性提到最高。”

 

“别急嘛,伙计,我可以帮你搞定你现在的目标。”

 

“加我一个,”红头罩伸出两根手指举了一下,“总不能让我一直待在庄园里。”

 

“我可不会加入你们,一会儿我就……唔嗯唔唔……”骑士的嘴突然被红头罩捂住了,后者耸了耸肩膀,“他说话总是有点奇怪,其实他的意思是也想跟着我们去。”

 

“给我听好了,你们只不过是一群暂时逗留在我的哥谭里的人——”Bruce的眉毛竖了起来,眼看就要发火,神父突然打断了他。

 

“其实我需要起码一个晚上的时间来找到时空秩序的错乱之处,”他说,“所以让杰森·陶德们在哥谭里活动一下无伤大雅,如果你同意的话,韦恩先生。”

 

Alfred慢条斯理的补充:“不然庄园会被Master Jason拆干净的。”

 

Bruce有些不悦地看向管家,显然不知道为什么管家会帮着杰森们说话,而英国人只是毫不介怀地看了回去,最后Bruce放弃了,“好吧。”

 

Jason目瞪口呆地看着对方,“什么,你竟然让这群家伙和我——”

 

“怎么了,我们还没说什么你倒是开始嫌弃起来了?”骑士把红头罩的手掰下来,喉咙里发出一声冷哼,“今晚的事儿还没完,杰森·陶德,我们要找个地方和你好好‘谈一谈’。”

 

TBC.

评论(47)
热度(3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S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