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

汤不热@whereismywillpower
微博主号@DSL_老D今天还是没填坑
备用号@不存在的多利安
请在微博主页内搜文章标题

2018.8.26

“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一切会变成这样?”

 

你哭哭啼啼,泣不成声,蜷缩成一团,像个疯子似的嘀嘀咕咕。窗沿有鸟啼鸣,屋外阳光正好,只有你躲进衣柜的角落里,环抱双膝,泪如雨下。

 

但你我都知道事实并非如此,亨利。你明知这是极有可能出现的结果,以你过往经历来看,此类状况发生的概率大大上升。但你是个固执的家伙,亨利,你坚信那百分之三十的美好会出现,上帝会恩赐于你,因为你的虔诚信仰。“我不可能会倒霉这么长时间”,你信誓旦旦,坚持己见,以为落难就此远去,可事实又恰恰相反。我见过腕带下的割痕,马裤下的伤疤,你的小腹有三道正在痊愈的疤痕,它们组成一个扭曲的倒三角,当我触碰它们,你一动未动,美得像阿多尼斯的雕像。我加大力度,想替你除掉那些早就结痂的部分,你颤抖着躲开,手掌捂住那处,仿佛它们仍在流血。

 

放弃吧,亨利。我劝告你。不。你执拗地回击,翻身下床,坐到阳台的木头椅子上背对我。

 

你想要抹掉过去,我亦情愿助你。可你一直回避着我,筑起高墙拦住我,仿佛我是什么吓人的怪物。那些不眠之夜的哭泣,我听得清清楚楚,心如刀割,告诉我要怎么帮你,亨利?在你拿匕首划拉自己皮肤的时候,在你光着脚走在尖利的石头上时。告诉我要怎么安慰你?在你不断沉湎于过去的伤痛,在你得到相同的结果,不断问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告诉我要怎样让你直面恐惧?“爱不存在”,你坚信如此,哪怕是我给予拥抱。

 

我从未见过像你这样矛盾的人了,亨利。每一天你孤独地躲在被窝里,我会为你拉开窗帘,阳光透进来,我告诉你这是爱,你却不愿意睁眼。晚上我听到你从床铺溜下去的咯吱声,不着片履,踉踉跄跄,嘴里唱着模糊不清的歌谣,听着叫人胆战心惊。“是荷马史诗”,你说,你撒谎。

 

“我一生从未作出过分的事,为何落得如此下场?”

 

但你我都知道事实并非如此,亨利。当他们弃你而去,我依旧在你身边;当他们无意害你,是我为你治愈伤口;当你落败,身如朽木,奄奄一息,他人避如蛇蝎,我仍爱你如初。


END.

评论
热度(11)

© DS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