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

汤不热@whereismywillpower
微博主号@DSL_老D今天还是没填坑
备用号@不存在的多利安
请在微博主页内搜文章标题

【Brujay】26-Letter E - Entice

Entice 引诱

 

 

 

Jason打开衣柜时,一股淡淡的檀木香扑面而来,他向后稍微退了一步,擦了擦头上的水仔细打量起来。在Bruce的卧室里睡了大概一个月,他还没正式观察过韦恩总裁的衣柜,虽然庄园里有专门为放各种华服的房间,Bruce还是习惯把他的大部分衣物放在自己的大衣柜里。

 

手指滑过每件衣服的肩头,Jason把目光落到一件最普通的白衬衫上。尽管这件衬衫看上去和他在普通零售店50刀能买好几件的衬衫差不了多少,他敢打赌Bruce的东西肯定都价值不菲。于是他更加大胆地、带着一丝好玩的心思把那件衬衫拿了出来,盯着这件大自己几个号码的衣服,Jason突然意识到就算这衬衫消失了Bruce应该也不会发现,除非是Alfred整理衣柜——

 

“Jason少爷?”

 

管家的声音突然响起来,Jason被吓了一跳,立刻手忙脚乱地把衬衫塞进衣柜深处关上门,在老人推开虚掩的房门时一屁股坐在床边,把毛巾从头顶拉到脖颈间挂着,冲着Alfred打了个招呼,“怎么了,Alf?”

 

“你需要一份夜宵吗?”Alfred看上去完全没发现他之前在干什么。

 

“华夫饼?还是三明治?”

 

“事实上是可丽饼。”

 

“那热量可是有不少。”Jason挑了下眉毛,不明白一向提倡健康饮食的管家怎么会做高热量的夜宵。

 

“Bruce老爷今晚似乎很辛苦,偶尔吃一次没什么不好。”Alfred回答道。

 

Jason有些惊讶地站了起来,没意识到自己表现得过于急切。他比Bruce回来得早了些,洗了个澡,还没来及下到蝙蝠洞跟踪蝙蝠侠的动态,“怎么回事,老家伙受伤了?”

 

“没有,不过他在市中心追着谜语人跑了好几个街区。”

 

“他没用蝙蝠车?”

 

“那一带路过步行街,Bruce老爷认为用车会误伤路人。”Alfred解释道,然后有些会意地点了点头,“没关系,Jason少爷,你待在这里就好,我会向老爷表达你对他的关心。”

 

“……喔,好。”听完这句话的Jason像是被猫抓了舌头,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手放到嘴边轻咳了一声,“那个,Alf?”

 

“是的,Jason少爷?”

 

“你做好夜宵就休息吧,辛苦你了,没必要和我们一样清醒一整晚。”他把话音加重了几分,“请务必好好休息。”

 

这句话说的有些奇怪,如果是单纯表示关心,管家在Jason当罗宾时就听过了上百遍,没必要现在再重复一百零一遍。Alfred有些不解地看了看Jason,眼神扫过他只在下半身围了的浴巾,接着领悟到什么似的抬起下巴,“好的,我会把你们的夜宵留在蝙蝠洞里,Bruce老爷回来了以后我就去休息。”

 

管家退出去的时候,Jason立刻面朝下倒在Bruce的床上。他的脸颊变得滚烫,暗暗希望自己刚才没有脸红。说出来这个要求无比艰难,而他又不可能直白地说出自己的想法。好吧好吧,就当是成为庄园里的人要上的必修课好了。

 

他翻了个身,从床上下来把衣柜里的衬衫又拿了出来。他抚摸着那件白色衬衫光滑的面料,像小时候经常做的那样把它抱进怀里,低头嗅着上面的味道,仿佛这样能闻到Bruce的体香。然后他接下来浴巾扔到一旁,翻开衬衫的衣襟穿在上身。这件衣服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大,袖口长得只能露出他的手指,衣摆刚好能遮住他的臀部,因为是纯白色,穿在身上能透出来上身的小麦色肌肤。Jason把领子竖起来贴在自己鼻上,一丝若有若无的古龙香水味攀上他的鼻翼。在领口喷香水——他很早以前就知道的Bruce的一个小习惯。

 

打开昏暗的床头灯随意地躺在床上,Jason等了好长时间——他觉得自己快要睡着了——才听到Bruce上楼的脚步声。他坐起来靠在床头,有些紧张地蜷起双腿,看着卧室门的把柄被人扭动起来,Bruce背光的身影出现在门口,然后他走了进来,表情显得有些惊讶。

 

“Jason,你没有睡。”

 

“你还没回来。”Jason低声说,“我在等你。”

 

Bruce点了点头,转身把在蝙蝠洞换好的便服脱下来放到一边,疲惫地坐到床边,像是完全没注意到Jason穿了件过大的衬衣说着:“Alfred已经去睡了,他把你的夜宵放在厨房里。我在蝙蝠洞里放着的U盘还得用电脑破解,大概需要十个小时,里面重要的信息我还要给戈登一个备份。谜语人留下了这个破绽,但这不像他的作风,他似乎是故意把资料留在桌子上的……”

 

又来了。Jason在心里大大地翻了个白眼,心里的紧张感消失了大半,他挪到Bruce身边故意贴着对方的手臂,下巴抵在Bruce的肩膀目光炯炯地盯着他,见男人还是没什么反应只好应和一句:“所以,老家伙,你想念有我帮忙的时候吗?”

 

“当然,现在你和Alfred是我最好的搭档了。”Bruce说,拉住了Jason乱摸自己腰部的手。

 

“我让Alfred去休息了。”Jason壮着胆子贴到他的耳边——上帝能作证自己从来没这么主动过——让额前的黑发蹭了蹭男人的鬓角,“他现在大概已经睡着了。”

 

“我知道。”Bruce侧头看着他,终于抬手搂过他的肩膀,在Jason眼睛亮起来的时候摸了摸他的后脑勺,“而且你也需要早点休息了,不饿的话早点睡。”然后他就松开Jason站了起来,——妈的。

 

然而红头罩可不是这么轻易就能打发的。Jason手疾眼快地抓住Bruce的胳膊,硬是把他拽了回来。他搂着Bruce的脖子拉到眼前,倾身吻上男人的嘴唇,一双熟悉的大手托上他的腰部,不知是不是因为疲倦,Bruce回吻得缓慢而温柔,年轻男孩甚至尝到了他嘴里巧克力酱的味道。然后他们放开了彼此,Jason看着Bruce惊讶的蓝眼睛,目光扫过那张被自己咬得有些发红的嘴唇,脸上露出个狡黠的笑容,“怎么样,现在不累了吧?”

 

“感觉好了不少。”Bruce承认道,打量着Jason似乎想搞懂他到底想干什么,但他的眼神一晃,显然最终还是放弃了。“不过我的确需要洗个澡,你想早点吃完夜宵还是想留到明天?”

 

听到最后那句话的Jason立刻从床上跳了下来,没理身后Bruce叫着自己,冷着脸握着拳头连鞋都没穿就朝着厨房走去。夜宵夜宵,就他妈知道夜宵,谁说Bruce Wayne是情场高手来着,看我不打爆他的头。

 

属于自己的那份可丽饼安静地躺在餐桌上的盘子里,Jason拿起叉子泄愤似的戳着上面的奶油,暴力拆卸一样把可丽饼撕成几份塞进嘴里,用力嚼着再艰难地咽下。他不知道哪个更让他生气,是Bruce都没发现自己穿着他的白衬衫,还是他甚至懒得和自己亲热,满脑子想着愚蠢的谜语人和线索。

 

跟随而来的脚步声停在Jason身后时,他连头都没回直接吼了句“滚”,而身后的人完全没有滚的意思,伸出手臂搂住了Jason的腰,带着薄茧的手掌探入他的衣摆摸上他的髋骨,“轻点,别把盘子戳破。”

 

Jason不客气地侧身就是一个肘击,Bruce灵活地躲了过去,叹了口气按住男孩儿的胳膊,“我就说这件衣服怎么怪怪的,你是把我的衣柜都翻了个底朝天?”

 

“就你这样还算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全是狗屁。”Jason啪的一声把叉子拍在桌子上,转过身瞪着他。

 

“那是别人给我的头衔,不是我自己想要的。”见他这么生气,Bruce反而忍不住笑了起来,然后在Jason想要挣脱他的怀抱时收起笑容,认真地看着他,“对不起,Jason,我今天实在有些太累了,没看到你给我准备的夜宵。”

 

“什么?你他妈在说什么夜宵?”Jason一愣。

 

“你。”

 

Bruce伸出手捧起Jason的脸,在他的眉间落下一吻。后者的双颊顿时变得通红,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年长男人强硬地抓住腰拖向浴室,如临大敌地抓住他的手臂想要反抗,“妈的,你要干什么?”

 

“注意言辞,”Bruce低头啃咬着Jason的脖颈,另一只手迅速解开了衬衫的扣子伸了进去,“我知道你不介意再洗一次。”

 

 

END.

评论(21)
热度(112)

© DS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