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

汤不热@whereismywillpower
微博主号@DSL_老D今天还是没填坑
备用号@不存在的多利安
请在微博主页内搜文章标题

【Brujay】26-Letter B - Balky

Balky 执拗

 

 

 

Jason坚持不回庄园过周末。

 

他不是不接电话,而是有选择得接,这个有选择的意思是如果蝙蝠侠真的有事找他(比如需要他帮忙去外星做个任务或者在哥谭阻止阿卡姆某个疯子的疯狂计划),他能在第一时间内回应,虽然大多数情况下都很冷淡。然而一旦Bruce(有时是被Alfred威逼利诱下)想要给他发条消息或者打个电话要他回来一趟的时候,Jason就仿佛是流落荒岛似的,永远不回消息,也不接电话。一次两次没问题,就当是他太忙没看到,时间一长,“巧合”一多,Bruce就不得不怀疑他在大种姓里是否学了预知未来的能力,或者在庄园里放了个监听器,知道Bruce不是因为义警事务来找他。这很令人头痛,Bruce甚至有一次在庄园里进行了大搜查,结果是一无所获。

 

于是Bruce打算从其他地方下手。

 

“喂,这里是蝙蝠租赁处负责人,我没见过你的号码,你之前有先发过邮件吗……”

 

“是我,军火库。”Bruce压低嗓音,使上了那套蝙蝠侠作风。

 

对面显然被吓到了,有五秒钟没说话,Bruce听到桌椅板凳的摩擦声还有脚步声,心想他肯定是和杰森在一起,“蝙蝠侠?!该死,你为什么会给我打电话?这个世界上难道还有你不能解决的事?明明正义联盟现在也闲着没事干——”

 

“我不是找你,我要找Jason。”

 

“那你给我打电话干嘛?”

 

“因为他不接电话。”

 

“扯淡,他每次收到讯息时答应的可痛快了,扔下我和Kory就走……哦,哦,我懂了。”Roy把音调傲慢地拉长,“你压根不是要找他来帮忙的。”

 

“他和你在一起吗?”

 

“当然,不过你别指望我帮你带话,你们蝙蝠家的人都一个德行——”

 

“你怎么知道正义联盟现在无所事事?”Bruce立刻打断了他。

 

“……”Roy哑口无言,然后显得有些生气,“关你什么事?”

 

“是绿箭告诉你的吗?”

 

“呸,怎么可能,我早就和那个家伙分道扬镳了!”

 

“你偷偷把监听设备接入绿箭与正义联盟共用的频道,根据他们的谈话能得知我现在是否在瞭望塔工作,如果我请假很多次显然是因为哥谭,这个时候我联系Jason,你会告诉他我是真的有要紧事找他。”

 

“……”长达三十秒的沉默,“你们蝙蝠家的人还真的都一个德行。”

 

“你不想和绿箭有联系,肯定也不想让他知道你在监听他。”

 

“嚯,你在威胁我吗?”

 

“当然。”Bruce毫不迟疑地回答,“这都取决于你。”

 

Roy没再说话,不大一会儿另一个声音传了进来,“喂?”

 

“周六晚上你没事做,因为上一个交易约定见面时间是周六凌晨,你一向都提前完成。”Bruce轻快地说,直奔重点,“所以周六晚上庄园见,Alfred做了牛肉炖饭。”

 

“……妈的,Roy!”Jason立刻大吼道。

 

“注意语言。事实上不是他的错,我威胁了他,”Bruce说,“顺便,你没必要为了躲过一顿晚餐煞费苦心。”

 

“喔,说得好像你很懂如何团结一家子似的。”Jason很不快地讽刺道,但Bruce知道他的任务完成了,忽略了这句以前可能会让他有些郁闷的话。

 

“那么就这么定了,晚餐时间是六点,不要迟到。”

 

“谁他妈说要去了你别挂电——”

 

Bruce挂了电话,身体向后略微倾斜靠在椅子上,Alfred端来咖啡放在红木书桌上,瞥见了他带着一丝笑意的表情,“您似乎心情不错。”

 

“为马上到来的周六的晚餐?是的。”

 

“不知道Jason少爷会不会来。”

 

“他会来。”Bruce端起咖啡喝了一口,“所以一定要做牛肉饭。”

 

“您似乎这次很有把握。”管家狐疑的看了他一眼。

 

“也许我现在不是很了解他,但我了解其他人。”

 

管家看上去还想问什么,但他最终没说话。一阵沉默。

 

“需要加糖吗,Bruce老爷?”

 

“再放一些奶,谢谢。”

 

 

END.


评论(6)
热度(130)

© DS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