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

汤不热@whereismywillpower
微博主号@DSL_老D今天还是没填坑
备用号@不存在的多利安
请在微博主页内搜文章标题

【Brujay】跨越3+2维(7)

梗概:神父杰森陶德获得了一个极其重要的神谕。他需要修正一个错误,一个涉及到各个时空的错误。

 

作者按:综合概述一下,rebirth世界的Jason(英文写法)和Pre52世界的杰森(中文写法)互穿,阿卡姆骑士来到罗宾的世界,遇上罗宾桶和较为年轻一点的蝙蝠侠,New52世界的红头罩穿到AK世界,神父首先找上他,再去罗宾世界里带上AK骑士和罗宾(罗宾的蝙蝠侠执意跟过来),最后从Pre52世界里带走rebirth的Jason,所有人都来到rebirth世界。(6)里是以rebirth的Bruce视角来写的,在他眼里Pre52的杰森不是他认为的那个人,所以通篇基本用红头罩作为称呼。希望不是特别混乱(。)

 

性格特点来看,Pre52和AK骑士脾气最暴躁,New52大部分时间很平和,rebirth只在威胁到亲人朋友时才发火。外观上,Pre52穿的是黑色夹克,头罩下会带多米诺面具,除了枪也会用一把小刀,New52是棕色夹克,胸口有只红色蝙蝠标志,用枪和两把大种姓之刃,rebirth只用枪,小臂裸露出一截,罗宾不用说了大家都知道。

 

关于蝙蝠侠,rebirth的Bruce(英文写法)穿的制服上胸口的蝙蝠有一圈黄色的边缘,罗宾的蝙蝠侠(中文写法)制服外穿黑色内裤(???),pre漫画里的穿法,会意一下就行。 

 


2020.02.06修改说明:

因初版在人称上有很多不统一的地方,影响阅读体验,本次修改主要为了矫正人称避免混杂。

 

 

请留意每个对应不同世界观的人称:

 

Jason Todd → Rebirth世界,此世界观的人名一律用英文

杰森·陶德 → pre 52世界JW笔下的杰森

红头罩 → New 52世界

骑士 → 《蝙蝠侠:阿卡姆骑士》

罗宾 → 罗宾时期的杰森

蝙蝠侠 → 罗宾杰森的蝙蝠侠

金发杰森 → pre-crisis的杰森1.0

 

 

 

(7)

 

“你的意思是在时空秩序恢复正常之前我们都要在一个世界里待着?”

 

“是的。”

 

“所以你打算让所有人都去我的世界?”

 

“是的。”

 

“凭什么?”

 

神父闻言只是眨了眨眼,“因为你的世界最稳定。”

 

Rebirth世界的Jason盯着他,想确定神父是否说了一个蹩脚的玩笑。显然神职人员不开玩笑。

 

“别逗了,Bruce刚搞定贝恩,罗宾的世界更安全才对。”

 

“对,我也这么觉得,”阿卡姆骑士附和道,“不过既然神父觉得你的世界安全那我也无所谓。没有别的世界比我的更操蛋了。”

 

“我不会让你们去我的世界。”站在人群后方的蝙蝠侠沉声道,自从踏入空间中转站他就一直没说话,突然开口让所有杰森都吓了一跳,骑士翻了个白眼嘀咕道:“所有老蝙蝠都一个德行。”

 

“我倒是很欢迎你们去我的世界。”N52的红头罩说,然后他看了一眼rebirth的Jason,“你好像很不想让我们过去。”

 

“所有杰森·陶德里面只有你愿意拱手相让自己世界的秩序。”

 

红头罩听了以后只是做了个摊手的动作。

 

“认真的?一个蝙蝠侠和一个罗宾,一个红头罩,还有这个什么骑士,都要去我世界里的韦恩庄园?”Jason皱起眉抗议,“你们都知道蝙蝠侠是什么样,他绝对会把你们赶出去。”

 

罗宾小声说了句“可我们只是过去住一晚而已”,但骑士诧异的声音盖过了他的,“Huh?谁他妈说的要去韦恩庄园?”

 

“当然在韦恩庄园里待着,不然你以为那个蝙蝠侠能放心让我们在他的世界里乱晃?”N52红头罩说,“还有你要让我提醒几次这里还有个未成年?说话注意点。”

 

“你真是有够婆妈的。”骑士抱起手臂瞪他一眼,“那好,你们在韦恩庄园里等着发霉吧,我一个人去哥谭城里。”

 

“不,在没有得到允许之前你们所有人的活动都必须限制在庄园里。”神父命令道,没管骑士作出的抗议动作,转身看向rebirth的Jason,“我很抱歉打扰你和你的蝙蝠侠,但只有你的世界包容度足够强大能够容纳我们所有人。”

 

“这不是我能决定的。”Jason把他说的每个字都加了重音。

 

“我会和你的蝙蝠侠谈好。”神父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但问题根本不在这里。Jason绝望地想。他仔细观察过这里所有的杰森·陶德,虽然令人难以相信,但无论是穿着黑色长袍的神父,穿着小短裤和精灵靴的罗宾,还是全副武装穿了一身盔甲的阿卡姆骑士,都是他在另一个世界的不同身份,而他能确定这群人和他们的蝙蝠侠关系没那么好——罗宾除外。自称阿卡姆骑士的杰森·陶德更是身体力行地表现了他对蝙蝠侠的厌恶和愤怒,Jason实在没法想象当他们来到他的世界,听说他和Bruce住在一起的消息后是什么反应。更别提这里还有个年轻版的老家伙,他得怎么看待罗宾?

 

Jason默默地看着站在年轻蝙蝠侠旁边的小个子,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让罗宾看到他未来的样子简直是个灾难,他压根没准备好接受他以后会死一遍的事实,他的蝙蝠侠也没法接受这个,他们两个根本不该过来。如果是他还在罗宾时期被告知了自己的未来,他大概会惊慌失措起来,但不一定会从蝙蝠侠身边逃离。那些很久以前就在他内心中沸腾的感情不会因此而消失,他信任蝙蝠侠,他相信蝙蝠侠会让他避免灾难性的结局,然而这正是矛盾的地方——未来不会改变,连Bruce也无能为力。

 

但如果可以避免呢?

 

Jason没有接着想下去,转换站里突如其来的压迫感袭向他的头部,紧接着所有人都捂着他们的脑袋俯下身去。眩晕感来得快去的也快,rebirth世界的入口化作一个椭圆形门洞,顷刻间出现在他们面前,神父首先迈步踏了进去,Jason紧随其后,他可不想让Bruce把神父当作入侵者先下手为强。

 

“呕,我快要晕死了。”罗宾抱怨着从洞口跳了下来,他落地的声音很轻,其他人也是,不知道是当义警的职业病,还是大家都不想招惹素未谋面的另一个蝙蝠侠。

 

神父抬起头仔细打量着周围的蝙蝠洞。Jason打赌他这是第一次来蝙蝠洞,他眼里闪着的光在几年前曾经也出现在Jason的眼睛里。Bruce不在这里,Alfred也不在——他们当然不在,现在是夜巡时间。

 

“罗宾制服?”

 

骑士站在展示柜前开口,他伸出一只手小心翼翼地覆上玻璃罩杯。Jason走到他身旁点点头,“我的罗宾制服。”

 

“老蝙蝠为什么会把这东西放在洞里?”

 

“他说这是一个警示,提醒他……我们的事。”

 

骑士侧头看着他,冷哼了一声,“提醒他是世界最伟大的侦探其实是个谎言?”

 

Jason顿住了,不知道怎么接这句充满了怨言的话,骑士也没理他,径直走过他的身边,在另一个展示柜前停下来。

 

“这又是谁的制服?”

 

“Tim Drake,他……牺牲了,几个月前我们给他举办了葬礼。”

 

“Tim Drake?他是谁?”

 

“红罗宾,在我死后他和蝙蝠侠合作过一段时间。”Jason看了他一眼,“我以为每个世界里都有Tim。”

 

“Tim,Tim……噢,我懂了,那个替代品,对吧。”骑士背对着他喃喃道,声带仿佛被火烤过似的无比干涩,连变声器的机械音色也遮不住他语气里的怪异感觉,“他竟然还会纪念他,他竟然……”

 

枪支上膛的声音蓦然响起,Jason的眼中闪过一丝凌厉,在这电光火石的瞬间他就把枪口抵在了骑士的太阳穴,而后者手里的枪也指着红罗宾制服的展示柜,食指扣上了扳机。

 

“给我滚开。”

 

“不。”Jason冷冷地说,“你要干什么?”

 

“这个替代品不配得到这种待遇,我要打碎它,把那件恶心的衣服烧掉。”骑士恶狠狠地低吼,“你少多管闲事。”

 

“抱歉,这是我的蝙蝠洞,我不会让你就这么毁了Tim的遗物。”

 

“是吗?那个替代品给了你什么好处值得你这么做?”

 

骑士突然侧身把手里的枪对准了Jason的心脏,他单手摘下头盔,伤痕累累的脖子和面部暴露在蝙蝠洞昏暗的灯光下,左侧脸颊上刻着的“J”结了痂,新长出来的红肉和疤痕交织在一起显得无比丑陋。他满意地看着Jason脸上涌现的震惊,扯了扯嘴角,“蝙蝠侠又给了你什么好处,值得你像他亲儿子似的处处护着蝙蝠洞?说实话,我从开始觉得你不是我们中的一员,你不像我们,你看上去太轻松了,不像个红头罩,小丑真的囚禁过你吗?他有用撬棍把你打昏过去又用凉水浇醒,如此反复整整一年吗?他会把你吊起来,用烙铁把你烫得死去活来吗?”

 

“什么?”Jason震惊地说,“你……你被关了一年?”

 

“就在你的黑暗骑士和他的新罗宾过舒服日子的时候,我被小丑折磨得不像人样。”骑士冷笑了一声,“他和混球小跟班在哥谭上空飞来飞去,看不到我在地下苟延残喘,他放弃了——不,从一开始他打算找我。那个罗宾,那个Tim,他根本不配蝙蝠侠这么对待他……这本该是我一人得到的待遇,凭什么他也可以!”

 

“他不是你的蝙蝠侠。Tim也是个好帮手,好兄弟。”Jason咬着牙纠正他,“所以我不会让你这么做。”

 

“我杀光了所有挡在我道路上的人,我也会杀了你,你这软弱的——”

 

“你们两个!”N52的红头罩突然截断了骑士的话,他站在两人中间恨铁不成钢地低吼,“闹够了吗?罗宾和蝙蝠侠就在不远处,如果不是神父拖着他们,你们俩说的话早就传到他们俩的耳朵里了!为未来发生的事保密到底有多难?”

 

“是这个娘炮先拦着我。”骑士咬牙切齿道。

 

“你再叫一句试试。”Jason上前一步把枪口挪到了骑士的下巴处。

 

然后他们全部都停了下来,因为赫然出现在蝙蝠洞中间的是年老的管家,他目瞪口呆地看着凭空出现在蝙蝠洞里的一群人。

 

“上帝啊,你们都是怎么进来的……”

 

“哦,糟了。”Jason绝望地抬手捂住自己半张脸。

 

“Master Bru……”

 

最快反应过来的是N52的红头罩,他一个健步冲上前,竖起一根手指压住管家的嘴嘘了一声,老人止住了话难以置信地看着他。年轻的蝙蝠侠和罗宾也走上前来,罗宾看着管家挠了挠头,又扬起脖子不理解地看着兵戎相见的骑士和Jason,他的蝙蝠侠立刻不悦地伸手捂住了小男孩儿的眼睛,引来一阵抗议,“放开我啦布鲁斯,我很久以前在犯罪巷就看过黑帮的枪战了——!”

 

“Alfred,Bruce还在夜巡吗?”Jason问道。

 

“我猜是给他的好儿子Tim扫墓去了吧。”

 

Jason动了动手腕,让枪口抵着骑士的下巴抬起来。管家还没回答他,Bruce就怒气冲冲从电脑控制台侧方走了出来。他大跨步迈向人群,虽然还戴着蝙蝠侠的面罩,嘴角紧绷的线条浮现出再明显不过的恼怒,Jason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具象化的黑烟从男人背后升起。

 

“Jason,给我住手!你们他妈的都是谁,为什么在我的蝙蝠洞里?”

 

Jason刚想要说话的嘴停住了。他被Bruce的怒火吓了一跳,自他加入蝙蝠侠的义警生活后,他鲜少听到Bruce咒骂,首先是管家不允许,其次身为年长者面对年龄小很多的罗宾们,更不应该起到不文明的带头作用。然而当Bruce也忍不住破口大骂时,说明他真的是气到极点了。

 

“晚上好,蝙蝠侠,首先我们毫无恶意,”红头罩松开搭在Alfred肩膀上的手解释道,“其次我觉得还是让神父来说明比较好——”

 

“老蝙蝠你这混蛋!”

 

又一个黑色身影从后方冲着Bruce的后背扑了过来,下一秒他就和转过身的Bruce扭打在一起,从蝙蝠洞的右侧滚到左侧再滚回来。

 

“卧槽,怎么还有一个杰森?”

 

“Whoa,这他妈的……到底有多少个世界崩溃?”

 

“我的天,这也是我长大后的样子吗?”

 

“不,我不会让你变成他们这样——”

 

“你们还愣着干嘛?”Jason冲其他杰森和布鲁斯大吼,“还不赶紧把他们拉开!”

 

杰森·陶德们全都冲上前,抓住互相往彼此脸上挥拳头的两个人,罗宾刚跑了三两步,就被他的蝙蝠侠一把捞起来扔进神父怀里,小男孩儿被神父的两只手抓着怎么都挣不开,气的胡乱扑腾腿,脸颊泛红。Bruce好不容易把pre52世界的杰森按在地上,想要给他注射肌肉松弛剂的时候却被Jason拉住了胳膊,他一个用力甩着胳膊挣脱出来,又一只更加有力的手臂扼住了他的脖子,他愤怒地想要回击,在看到圈住自己的胳膊上穿着一模一样的蝙蝠制服后愣了一秒,Jason瞅准机会,在这短短的空隙里和年轻的蝙蝠侠合力把他从另一个杰森身上扯了下来。

 

“别太激动了伙计,我们不会把你——操!”在pre52杰森给了他一个肘击后,骑士大骂了一声,更加用力地架住了他的肩膀,N52的红头罩趁机在杰森腹部打了一拳,逼得后者浑身一软,彻底丧失了抵抗力。

 

“请所有Master Jason和MasterBruce都冷静下来!”

 

Alfred的超大音量响了起来,所有人都停手了,齐齐地把目光投向站在中间的面有愠色的管家。谁也不愿意看到彻底惹怒英国人生气的下场。

 

“现在,谁能来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情况?”

 

TBC.

评论(34)
热度(37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S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