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

汤不热@whereismywillpower
微博主号@DSL_老D今天还是没填坑
备用号@不存在的多利安
请在微博主页内搜文章标题

【Brujay】跨越3+2维(4-5)

梗概:神父杰森陶德获得了一个极其重要的神谕。他需要修正一个错误,一个涉及到各个时空的错误。

 

作者按:对桶哥各个时期大致经历不太了解的人可能会看不懂本文,文章内容也会涉及漫画的剧透,注意避雷,OOC。

 

 

2020.02.06修改说明:

因初版在人称上有很多不统一的地方,影响阅读体验,本次修改主要为了矫正人称避免混杂。

 

 

请留意每个对应不同世界观的人称:

 

Jason Todd → Rebirth世界,此世界观的人名一律用英文

杰森·陶德 → pre 52世界JW笔下的杰森

红头罩 → New 52世界

骑士 → 《蝙蝠侠:阿卡姆骑士》

罗宾 → 罗宾时期的杰森

蝙蝠侠 → 罗宾杰森的蝙蝠侠

金发杰森 → pre-crisis的杰森1.0

 

 

 

(4)

 

一落地,New 52世界的红头罩就把注意力放在矮个头的罗宾上,他在头罩下的脸愣了三秒,才反应过来那应该是罗宾时期的自己,总之神父是这么说的,“我们要去你死之前的世界里找到罗宾杰森”。好吧,但是有人能告诉他为什么这个罗宾穿的是热裤?大晚上的在空中荡来荡去,他就不怕冷吗?

 

神父是在犯罪巷GCPD分局附近找到的红头罩。那时N52的红头罩刚从韦恩庄园的废墟回到哥谭城,在此之前,他睁眼时发现自己四仰八叉地倒在一片废墟上,钢筋水泥铬得他脑袋疼,于是他干脆赶紧爬起来,然而更头疼的在后面——还有比看到自己的家被炸成渣更操蛋的事吗?除了罗伊一天之内花光三百万美金。

 

“操。你一定在逗我。”

 

红头罩站在废墟前足足有一分钟。他觉得自己在做梦,如果不是刚从废墟里刨出来一只白手套,他会给自己来一拳让自己清醒。那是管家的手套,他绝对不会认错,虽然他离家好多年,那双总是端来各种小吃和夜宵的手套,他记得比谁都清楚。

 

哦,家。当然是家,虽然他很少承认,但韦恩庄园的确是他的家,布鲁斯是他的父亲,起码他小一点的时候还会在心里偷偷叫他“Dad”。

 

红头罩绕着废墟走了一圈,没搞懂前十分钟自己还去韦恩庄园探望阿福,连头罩都没来得及摘下,为什么后十分钟庄园就被轰成古代遗迹。最重要的是他没死,但他手里握着阿福的手套,噢,天哪,千万不是——

 

“千万别是这样,”他嘀咕着冲了上去,跪在砖块上徒手搬开一块块木板和水泥板,冷汗从他的额头冒出来,“天哪,阿尔弗雷德,你在哪?”

 

他搬了多长时间连自己也不知道,手套已经被砖块划出几道裂口,胳膊酸痛,喊的嗓子有点渴,但除了这么一只手套以外他什么都没找到。又过了一会儿,他翻到了一块墙皮,认出那是客厅墙壁上贴的那种墙纸,但红头罩此时已经很累了,他只好一屁股坐在水泥砖上,低头看着白手套发呆。

 

这怎么会——

 

“喂,你!你在那里做什么?这片区域被警察封锁了!”

 

一个警察模样的胖子隔着很远的地方冲他吼。红头罩毫不犹豫地跳了下来,闪到废墟后面,这才发现庄园的栅栏被拆了个干净,外围站的都是警察和清理人员。他知道从庄园出去的其他小路,但他打算偷听一下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嘿,这小混混跑的还真快!”胖警察和另一个人走了过来,“现在还有人想着从韦恩家偷点什么值钱玩意儿,蝙蝠侠算是白白牺牲了。”

 

“对,你能想象吗?布鲁斯·韦恩居然是蝙蝠侠,”另一个男人叹了口气,“我说,我们可没从电视上发现那副派头就是蝙蝠侠,他真会伪装,不过这倒是解释了为什么蝙蝠侠用的工具那么多。”

 

“我敢打赌是他用集团的钱做的。”

 

“或者他父母留给他的财产,韦恩家族本身有钱得很。”

 

“不过现在已经没有韦恩家了。”

 

“是啊,蝙蝠侠可是死的透透的了,这个城市还得继续完蛋下去。”

 

两个男人正聊着起劲儿,而红头罩则听得一头雾水,仿佛他沉睡的这些时间里世界末日来临了一样。

 

他们怎么会知道布鲁斯是蝙蝠侠?蝙蝠侠死了?什么时候?Gordon局长的蝙蝠侠呢?

 

他潜到警察停放机车的地方,骑上一辆警用摩托就走,没管身后警员们的大声叫喊,快到城郊边界时把摩托扔到路边,徒步穿过小树林走到了犯罪巷。

 

而他几乎完全认不出来犯罪巷了。那些残垣断壁,从高处坠落的广告牌把下方车辆砸的稀碎,少了一角的矮楼,店铺招牌上的霓虹灯只剩下几根还在发亮,橱窗里的东西被人抢的什么都不剩。红头罩绝对能理解犯罪巷可以乱到一定程度,但没想到竟然乱成了这幅样子——美国卷入了第三次世界大战吗?

 

他摘下头套,打算去GCPD警局问一问,多亏老家伙和他默认的互不干涉原则,哥谭的警察系统里没有红头罩的正脸。他有想过去韦恩大楼打开蝙蝠灯把Gordon找来,但听到“蝙蝠灯也被人打破了”后就放弃了这个打算。

 

还没等红头罩走到警局门口,附近押着犯人的警察突然回头盯着他的脸,接着他和犯人不知道小声说了什么,那罪犯猛然回头看了红头罩一眼,突然高声叫起来:“是阿卡姆骑士!就是他,我见过他的脸!见过他的脸的人都得死!”

 

啥?N52杰森的眉头拧在一起,完全没听懂这人在胡说什么,他没时间也没机会解释,哥谭警察们蜂拥而上把他围了个严严实实,个个都举着上了趟的手枪紧张地对准自己,只要稍微挪动一下都会引起一阵骚动。

 

“阿卡姆骑士,放下武器,自觉投降!不然我们就开枪!”

 

“听着,你们这帮蠢人,我不是阿卡姆骑士明白没?”红头罩摊开双手,让自己看上去很无害,“我也不认识什么阿卡姆骑士,哪个脑残起的这种称呼?”

 

“放下武器!别逼我们!”为首的警察没听见一样大喊,“你已经被通缉多时,不要有徒劳的反抗!”

 

瞧瞧,布鲁斯,这都是你的好合作伙伴。

 

红头罩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在警察们厉声喝止前,他就抽出靴子里藏着的两把灵刀挥向他们,一时间子弹乱飞、咒骂声和惊叫混杂在一起。他没杀人,这是肯定的,既然布鲁斯替他向正义联盟担保,作为回报他不会让哥谭见血,更何况警察们也是执行公务,虽然个个都像智商下线一样不分青红皂白就乱开枪。

 

他的动静可能闹的有点大了。等他砍伤最后一个警员时,更多的警员源源不断赶了过来,射出的子弹都直击他的要害,虽然少了些准头。杰森毫不犹豫地拿上头罩就撤退,他可不想趁着蝙蝠侠不在岗的日子里惹麻烦。

 

拐了几个弯,窜进一条更为狭窄的街区,身后的警察还在穷追不舍,红头罩只是回头看了一眼,就突然被一只手抓住衣领扯到阴影处,他立刻转头把刀刃比在对方的脖子上,另一把刀抵在那人的小腹。

 

接着他挑了挑眉。这是个神父,从他的穿着打扮就能看出来,光线太暗让他看不清对方的脸。警员们从身侧闪过,他们两个大气都不敢喘一下,直到最后一个人消失在街区的转角处,他才恶狠狠地开口:“你他妈的又是谁?”

 

“我知道你,你是红头罩杰森·陶德。”神父平静地回答,他额头上的那撮白发很扎眼,“上帝保佑我们,你可以把刀挪开了吗?”

 

“你知道的有点太多了,神父,回答问题。”红头罩把刀收了回去。

 

“因为我就是你,杰森·陶德,只不过我来自其他宇宙。”神父往外靠了靠,他的脸暴露在街灯下,捕捉到红头罩震惊的表情后满意地微笑一下,“这是个很长的故事,而我很高兴看到你没事,头罩。”

 

回应他的是一声嗤笑,“认真的?你觉得我会信你这种鬼话?说不定你是伪装成我的泥脸,随便从某个教堂里拿了件衣服假装自己是神父。”

 

“那我要如何取得你的信任呢?”

 

“说一件只有我知道的事情。”

 

神父的眼珠转了一下,“在你小时候,还在给蝙蝠侠当罗宾的时候,你会在心里偷偷叫布鲁斯韦恩为‘爸爸’,对吗?”

 

红头罩觉得自己的喉咙噎了一下,极不情愿的僵硬地点了下头,这才认真观察起神父的样子。就算他很少照镜子也不会认错眼前这张脸,除了那一束白头发和有些乱糟糟的发型外,那完全就是他自己,但拥有的完全是另一副神态,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双炯炯有神的绿眼睛和面部的柔的线条,也许算是被上帝之音感染得更为圣洁的面孔?和他身上擦了灰的夹克不同,那条黑色长袍纤尘不染,手背上有伤疤,但看得出是很久以前遗留下来的痕迹。他,红头罩,在另一个宇宙是神父,如果真的有上帝,他一定很喜欢运用讽刺手法。

 

“我很想解释一切,但我还在赶时间,也许一会儿后在‘年轻的世界’里我会说给你和其他人听。”发现红头罩一副见了鬼的样子打量着他,神父耸了耸肩,怀里抱着圣经,闭上眼快速默念了一句话,空气中传来撕裂声,一道金黄色的裂痕出现在他的面前,白光从裂口里发出,神父首先踏了进去,回过头,“你要来吗?”

 

“当然。”他戴上头罩,咬了咬牙迈步走进这仿佛真的是时空穿越器之类的空间里。

 

然后是现在,经过翻江倒海一般的时空跳跃,他们来到了最年轻的那个世界,当他还是个罗宾时的哥谭,——当然,绝对没有短裤和绿色小靴子。

 

“你们谁是杰森·陶德?”

 

“我!”

 

身上全是盔甲的全副武装的高个子和罗宾异口同声回答,然后恶狠狠地大眼瞪小眼。

 

“你该回家找妈妈了小鬼,这是大人的事儿,别瞎掺和。”

 

“你也该回家换身衣服了,冒牌货!我才是杰森……唔……”

 

蝙蝠侠站在罗宾身后捂住了他的嘴,他的脸色很糟糕,看上去心情相当不好,“有人能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吗?你们两个是谁?为什么要找杰森·陶德?你们为什么能直接这样来哥谭?”

 

红头罩和神父对视了一眼,后者向前站出一步,毫不畏惧地仰头看着蝙蝠侠,“很抱歉,是我的问题,我从一开始就应该解释清楚。”

 

“我出生在另一个世界里,那个世界同样有蝙蝠侠,只不过那身制服下的人是托马斯韦恩,多年前的一个夜晚,托马斯医生和他的妻子还有他们的儿子,小布鲁斯,从中心剧院看完电影抄近路回家被人抢劫。你们的世界里死去的是韦恩夫妇,而我的世界里死去的是小布鲁斯。玛莎韦恩疯了,变成小丑,而托马斯韦恩则是没有道德原则的杀人无数的蝙蝠侠。”

 

蝙蝠侠用沙哑的声音打断了他,“这不可能。”

 

“我很遗憾,这是事实。”神父怜悯地看着他,“我原本与蝙蝠侠不相识,我出生在犯罪巷,父亲为双面人卖命最后被送进监狱,母亲吸毒过量而死。在几年前我还是个小混混,每天以盗窃为生,卷入不同的战斗,所以我并不惊讶上帝赐予我的结局是死亡。然而我有了第二次机会,我死而复生,教堂收留了我,我现在是一名神父。我的名字是杰森·陶德,额前的白发每天都在提醒我很久之前我犯了哪些罪过,我每天都在赎罪。”

 

“不久之前,上帝在睡梦中给我下达了一条神谕,我站在世界的边缘,四周皆是不同的世界,有的世界黑暗无边,有的世界欣欣向荣;有的世界里,杰森·陶德成为法外者,维护他所认为的正义;有的世界里,杰森·陶德成了刽子手,顶替法律惩罚罪人。上帝赐予我全能之眼,让我看得到过去和未来。他要我踏上纠正错误的道路,纠正某个世界里杰森·陶德的行为,正是这个世界的杰森打乱了时空秩序,如果我没有及时赶到,所有的杰森·陶德将不复存在。”

 

“我到现在都无法确定这个错误是什么,而每个世界的杰森·陶德都在不停地改变方位,他们不断出现在其他世界里,扰乱了各个世界的秩序,我会聚集所有杰森·陶德,共同生活在一个世界中,直到我找到问题所在。”

 

接下来的三十秒内都没有人说话,直到蝙蝠侠开口:“你指望我凭你的一言之词就会相信你?”

 

“事实上,没有,所以我的目的只是想把罗宾带走几天。”神父摇摇头,他忽略了骑士难以置信的质疑声“这个小孩子真的是我?”

 

“首先这是不可能的,其次,如你所说你要找到全部的杰森·陶德,”蝙蝠侠冲着他身边的红头罩抬起下巴,意有所指,“这个红头罩帮的成员,也是杰森之一?”

 

“哦,不是吧。”罗宾小声的嘀咕了一句,正好被所有人听到。

 

红头罩撇了下嘴。他一点没遮着掩着自己腰上别着的两把枪,也没摘下头罩,当然知道这个世界的蝙蝠侠和罗宾是什么意思。他是他的未来,而据他自己所知,当他还是个罗宾的时候,可没想过未来自己某天会用枪,会站在蝙蝠侠的对立面,还会戴上红色头罩成为法外者。过去的生活标准比现在要简单得多。

 

“他是杰森·陶德,”神父说,把目光移到不远处的骑士身上,“他也是阿卡姆骑士杰森·陶德,除此之外我不可以透露更多信息。”

 

“什么,这家伙是阿卡姆骑士?”红头罩皱起眉头,盯着大夏天穿的严严实实密不透风的骑士,后者偏了偏头毫不畏惧他的目光。好啊,原来就是你害的我被警察通缉。

 

“绝妙的把戏,但你骗不过我。”蝙蝠侠眯起眼睛,抓着罗宾的肩膀转身走去,没管男孩儿抬头看着他欲言又止的动作,“你们三人有两个小时的时间离开哥谭,否则我会让你离开。”

 

“等等,韦恩先生,”神父快步追了上去,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我知道你很难相信我说的话,但你不能这样一走了之,无视我们的宇宙即将崩塌的事实。现在每个世界的杰森们已经交叉出现在不同的地方,24小时过后他们又会再一次瞬间移动,你的罗宾目前还没消失,但我无法保证明天出现在韦恩庄园的又是哪个杰森·陶德,而最大的问题在于,你有可能会永远失去你的罗宾,他会消失在时空裂痕中。”他的声音斩钉截铁,见到蝙蝠侠转身时语气更加自信而坚定,“我会把罗宾保护好,只要时空稳定,我会亲自把他送过来。”

 

“神父说的没错,蝙蝠侠,你不待见我现在这副打扮我能理解,可你不想把罗宾的性命搭上去吧?”红头罩接下话茬,指了下骑士,“我上次睁眼时就发现自己身处韦恩庄园的废墟,就是那家伙的世界,托他的福我被警察追了几个街区,但我能保护好自己,而你的罗宾呢?他还太小,要是出现在什么被外星人占领的世界里,他可活不了多久。”

 

“你胡说,在蝙蝠侠收留我之前我也能自己生活好,我才不需要任何人的保护!”罗宾张牙舞爪地冲红头罩吼,“你明明才更像个危险分子!”

 

“不,你才不能,小鬼,如果你是在我的世界里——抱歉伙计,让你被GCPD视为目标——你可能早就被小丑抓住,运气好他会一枪崩了你,运气不好被折磨几年都生不如死。”骑士说,被神父和红头罩一起用异样的眼光瞪视时摊开双手,“怎么,我哪里有说错吗?”

 

“我才不怕小丑呢!”

 

“你应该怕!”

 

蝙蝠侠盯着神父,“你说的是真的?他会从我身边消失?”

 

“还有可能会更糟糕。”神父说,“如果你不把他交给我。”

 

“好吧。”年轻的黑暗骑士很不情愿地选择了退步,瞟了一眼冲到骑士和他吵架的罗宾,“但我有个条件。我和罗宾一起和你们走。”

 

“什么?”红头罩扬起眉毛,瞬间否决了,“不,你不能跟过来,我们接下来要去的世界对你来说是未来,你应该不接触未来,这不符合常理——”

 

“那我们没什么可谈的了。”蝙蝠侠厉声打断了他的话,显然罗宾现在所处的境况让他心烦意乱。

 

“好吧,好吧,你可以和我们走,韦恩先生,但我们绝对不会和你透露未来发生的事,你不可以询问,我们也不会说,”神父叹了口气,抬手阻止红头罩的反驳,“我们说定了?”

 

“成交。”

 

红头罩咽下想说的话,看着年轻的蝙蝠侠把罗宾叫了过来,就像他刚当罗宾不久的时候一样,只要蝙蝠侠叫了罗宾的称号,那个小男孩儿立刻听话地跟在了导师后面,趁男人不注意扭头冲骑士做了个鬼脸,而阿卡姆骑士则无奈的摇摇头。这么一看每个世界的杰森·陶德差别也不是很大。

 

然后他不小心瞄到了罗宾短裤下的两条腿和蝙蝠侠的制服。Well,可能最大的区别是和Dick一样扭曲的审美。

 

(5)

 

“Bruce,你不夜巡了?”

 

“时间还早,先回蝙蝠洞。”

 

Jason心里觉得奇怪但没有反驳,他偷偷看了一眼Bruce,这一瞥感觉对方老了十岁似的,倒是Damian显得不情不愿。

 

“你真的认为现在把陶德带回蝙蝠洞是个好主意吗,父亲?”他瞪了一眼坐在蝙蝠车后座上的Jason,“在他对你、对格雷森做了那么多事情之后?”

 

“什么?”Jason皱起眉头,不知道他什么意思,而蝙蝠侠只是冷冷地回答:“在我真正死去之前你还是得听我的,罗宾。”

 

Damian哼了一声,拉上自己的兜帽,任由后背贴着椅子滑下去,翘起双腿勉强搭在前方。他看上去比以前还低,Jason不知道这是不是错觉,鉴于以自己目前的年龄来看不太可能再长高。

 

“Damian,你刚才指的是什么?”

 

“别装蒜了陶德,”男孩儿闷声闷气地回答他,“你上次在哥谭给我和格雷森找的麻烦我还记得一清二楚,别以为和那个女孩儿从阿卡姆逃出后,我就会这么轻易放过你。”

 

“……找麻烦?在哥谭?”Jason慢吞吞地重复了一遍他的话,“你知道自从我上次回到哥谭以后就再也没离开过,Dick一直待在他的布鲁德海文,离开的明明是你。”

 

“当然是我,弗拉明戈把子弹射进我的腰部,我几乎瘫痪了,这就是母亲为什么会有可乘之机把连接线接入我的脊柱。”

 

“Talia?她怎么会——”

 

“哼,我忘了你那时候一直在监狱里待着,不过显然阿卡姆都关不住你,你把猩红带走了,我以为你足够聪明从此再也不回哥谭,但你显然笨的出奇。”他越说越激动,手握成拳头捶在车窗边缘,“你毁了自己,还毁了那个女孩儿,我当初原本是要去救她的!”

 

“……好吧,你听着,我不认识这个猩红,”Jason抱起手臂,“也没被抓进监狱,不管你是听谁胡说八道的,别安在我的头上,除非你还记恨我上次拿走那个玩具故意编的谎言。”

 

“你真是蠢到不可理喻,陶德!我看你离开的这几个月里大脑彻底疯了——”

 

“都,给,我,闭嘴。”

 

蝙蝠嗓音蓦然升起,傻子都听得出来Bruce现在不太高兴,罗宾收了声,等到蝙蝠车开进蝙蝠洞,他第一个从车里跳了出来,头也不回地直直的走向更衣柜,气呼呼地边摘下披风边叫道:“让开,格雷森。我敢打赌你猜不到谁回来了,潘尼沃斯!”

 

“哦?我没想到你和布鲁斯老爷回来这么早。”阿尔弗雷德站在他旁边说,把目光投向Jason的方向时突然僵住了,浑浊的双目显露出不安和紧张,“噢天哪,杰森少爷……”

 

然而Jason没看到他,他只是一动不动地站在蝙蝠车旁边,目瞪口呆地看着蝙蝠洞里电脑控制台前站着的红罗宾,甚至没理会旁边夜翼摆出的防御姿势以及对蝙蝠侠表达不满的声音。Jason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突然质疑起之前Bruce告诉他Tim的死讯到底是否是真的,因为红罗宾正好端端地站在他眼前,尽管他的模样看上去有点不一样,而且还很警惕地立刻拿起长棍盯着自己。

 

“我的天,Tim,我以为……我以为你死了,”Jason睁大眼睛快步走过去,“Bruce告诉我你殉职了,那时候我忙得连你的葬礼都没去。你还活着,真是太好了。”

 

而红罗宾看上去像是他在讲胡话一样,他顿了一下,瞬间把手里的长棍比在Jason的脖子上,无不讽刺地回了一句:“那我是否应该清醒你当初在少年泰坦留我一命?想让我死你还得加把劲儿,头罩。”

 

“你……”Jason后退了一步,无法理解他说的这句话是什么含义,接着他注意到所有人盯着他看的表情,里面有恐惧,有紧张,有深深的嫌恶和愤怒,以及Bruce脸上类似于研究人体实验的神态。他摊开双手,张了张嘴,“你们到底都怎么回事?为什么Tim活着?为什么夜翼在这里?罗宾不应该一直在少年泰坦吗?”

 

“你说你从来没有穿过黑色夹克,Jason。”蝙蝠侠说,抬手让Tim和Dick收起武器。

 

“废话,你怎么总问这种问题?”

 

“你说Tim死了。”

 

“是你告诉我的。”Jason莫名其妙地回答,看到Tim鄙夷的表情后更加不得其解,“怎么了?”

 

“你还说Damian在少年泰坦。”Bruce没理他,继续说了下去。

 

“是的,而且我在韦恩庄园已经住了起码三个月,每天和你夜巡的人是我不是罗宾,上个星期我刚答应要和你……和你住在一起,今天父亲节,我说了我会给你买礼物,你是失忆了吗老家伙?”Jason气急败坏地说了一连串,捕捉到其他三个罗宾仿佛看到神经病病人一样的怪异眼神后彻底绝望了,“你们都怎么了?好像我是个阿卡姆出来的杀人狂!或者是从别的宇宙过来的原始人!”

 

蝙蝠侠和管家面面相觑,他说:“有可能。”

 

“你他妈的说什么?”

 

“你可能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或者你不是红头罩。”

 

“那只是个假设,老天,Bruce,你疯了,你看着这张脸敢确认我不是红头罩?”

 

蝙蝠侠真的快步走了过来,他在距离Jason两个拳头的位置停下来,低头仔细打量着年轻人,后者毫不畏惧地抬头让他看,他们贴得很近,这种距离很少在以往出现,Bruce这个时候要么会和他接吻,要么会把手掌贴上他的脸颊来回抚摸,但他和Bruce都不是那种喜欢在一起腻歪的情侣,更不会当着一众罗宾的面前进行亲密动作。想到这个Jason突然恍然大悟,他看着蝙蝠侠,发现与他对视的眼瞳里,疑惑之下满是不信任和警惕,他想起来自己也见过这样的Bruce,那时候他拽着小丑的领子把他扔到Bruce和Tim面前,举着枪怒吼着质问为什么要让小丑活着。

 

“Bruce。”他退后几步,目光锁紧男人的蓝眼睛,认真地问:“我也有问题要问你,这个问题我只会说一遍,所以你一定要想好了再回答。”

 

“什么问题?”

 

Jason蠕动着嘴唇吐出简单的字节,“你饿吗?”

 

而他失望地注意到,这个Bruce只是无动于衷地看着他,“这就是你想问的?”

 

“好吧。”Jason垂下眼眸,“好吧。你不是‘他’,我可能无意间来了你们这个世界。你说得对,我大概不是你们认识的那个红头罩。”

 

“你当然不是,红头罩不可能会老老实实跟着蝙蝠侠回蝙蝠洞,他对自己被关进阿卡姆这件事耿耿于怀。”夜翼应和道,他看上去稍微放松了一些,但还是观察着Jason的举动。

 

“而且他可不会关心我的死活,他宁可我死了,之前他就这么干过,”红罗宾跟着说,他打量着Jason的眼神带了一丝好奇和同情,“听上去你认识的Tim,well,过世了?”

 

“对,我甚至没去过他的葬礼。”Jason嘀咕着,觉得周围氛围稍微轻松了一些,而罗宾则立刻从后方跳了出来,怒气冲冲地指着他,用更为讨人厌的尖利声音质问起来:

 

“胡说,我不敢相信你们这群人就这么相信了这个奸细的话,陶德完全有可能换了个头罩,换件衣服,脸上挂着傻兮兮的表情,假装自己突然失忆然后趁虚而入,继续贯彻他的暴力执法,说不定他还想着替代蝙蝠侠,父亲,你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把这个麻烦带进来!”

 

然而Jason听了只是耸了下肩膀,无比怀念还会和自己抢玩具的小弟弟。和他相比,我世界里的达米安真是可爱多了。

 

“虽然这么说有失偏颇,但Damian说的稍微有点道理,我们不能太信任这个红头罩,”出人意料的是红罗宾表达了赞成,“我们不了解他,他看上去似乎没那么疯狂,但他也是红头罩,我们应该更加小心地对待他。”

 

“嘿,Tim,我还听着呢。”

 

Jason有点生气,他不明白他们的红头罩做了什么让他们这么如临大敌。Jason把手伸向自己的腰后,这个举动瞬间引起一阵骚动,罗宾拔出了长刀,蝙蝠侠立刻摸出蝙蝠镖,“住手,Jason!你想要做什么?”

 

“证明我自己无害,可以吗?”Jason翻了个白眼,他把两支手枪都拿了出来,摊在手掌上,所有人都看得到他的武器,“这样总可以吧?我能不能不做血样测试那些检查了?”

 

“这可说不准,既然你现在是在我们的世界里,就应该按我们的规矩做事,虽然我们不知道你到底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你自己应该可以回去吧?”夜翼说,然后像是想到什么似的皱起眉头,迟疑地再次询问:“你不久前好像说你是和Bruce一起住在庄园?那是怎么回事?是你的蝙蝠侠受了重伤吗?”

 

面对所有人探究的目光Jason语塞了,他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总不能告诉他们他和蝙蝠侠在一起吧,而且是字面意义上的在一起。通过刚才他们透露的信息,这个世界的红头罩似乎比他暴力许多倍,被关进过阿卡姆,想替代蝙蝠侠,还差点把红罗宾打死。显然他们之间的关系也没那么亲密,和他一样离经叛道的红头罩,说起话来毫不饶人的红罗宾,还有个头小口气更狂妄的罗宾。难以想象他们家庭聚会时是什么样子。

 

“是的,他,嗯,和贝恩有过一场激战。”Jason试图让自己说的话听上去可信一点,“他不允许我们帮他所以——等等这他妈——!”

 

在他说完话之前,一只有力的手掌突然抓住了他的后衣领向后拽去,Jason毫无准备,上身猝不及防地向后倒去,他想转身抓住对方的胳膊却被刺眼的白光生生制止,眼瞳极其不适应的骤然缩小,眯着眼模糊地看到蝙蝠侠心急火燎地朝他跑来,向他伸出手,他下意识地也伸长了胳膊想要抓住男人,而下一秒他面前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如万花筒般绚丽的天空和地面,不同的画面像屏风一样从他眼前闪过——他好像被人拽进了万花筒里的地板上。

 

“你怎么直接把他拽进来了?我还没和这个世界的蝙蝠侠解释。”

 

“等你给所有人解释完我们也该自动消失了,神父。”

 

Jason眨了眨眼睛,看着自己上方出现的两张面孔,一个是长了自己面孔的神父,另一个戴着头盔,头盔两边还有两个短短的小角,他打赌就是这家伙把他拽进来的。

 

“你好啊,第二个红头罩,杰森·陶德,”戴头盔的男人说,他的声音听上去怪怪的,像是特意让嗓音加粗一倍,“胜利在望,还差最后一个。”

 

TBC.

评论(32)
热度(3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SL | Powered by LOFTER